Friday, October 23, 2009

同一脚步

整个星期里,见到我的朋友除了问我 ‘Jean,你还好吗?’,或者比较熟的朋友会说,‘好啦,不要再沮丧了,没什么大不了的ok?’。其实,我想说,当每一位我熟悉的朋友,刚认识的人,曾相处的工作人员,很久没联络的朋友,又或者是我从未见过面的朋友,当每一个你在网上留言给我也好,传送电话短讯给我也好,你们的一言一句给了我每天起床的动力。因为每当天亮时,我都告诉自己说身体很累,纵然意识完全清醒,但我勉强让自己继续闭上眼睛,能睡的越晚越好,最好是一张开眼,又是过了一个月...逃避的心情真的让我觉得好沮丧。


每次一起床,动作就是很自然的跑到电脑面前,查阅FB,email,等等....每次看见FB里都有新的留言,我真的感到莫名的温暖,这种warm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因为每一则留言像是围绕在我身旁,轻轻的呵护着我瘦骨如才的身段,然后每一个字,都为我受伤的魂,注入维他命...文字就是有这样的力量,但力量的来源是来自你们。


其实,我已经恢复清醒,纵然再怎样接受不到,我已经告诉自己,路...是要向前看的。我实在没有办法说出我心中的挣扎,直到现在,我还是没有勇气,上网把整个节目给看一遍,怕就怕看到自己失策的那一幕,怕也怕看到镜头瞄到支持者的失落表情,种种的一切,我相信只有时间可以帮到我。




但是,当我看到这个TVC的时候,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Jason老师在我们很早前,为我们每一个人做一个心里测验。冲着我们每个人的缺点,他给予我们一针见血的评语。听着老师说出我们的弱点时,大家第一个反应是觉得很不可思议,觉得老师像是个隐形spy,把你内心的东西都掏出来了,然后就击中了佳丽们的个人softpoint, 接下来就是哭的稀里哗啦的,原因是,我们真的觉得有点无地自容。这是因为,当中大家都有个共犯的毛病,那就是大家把这场比赛看得太重,仿佛忘了去享受当下的整个过程。就说友谊好了,当中真的珍惜十位佳丽一起相处的时光,也不过是只有几位而已,而剩下的还是没有放下对比赛的戒备心,甚至对佳丽们的防备心。








老实说,我当时真的没有太注意别的细节,在乎的是自己在镜头前的表现,又或者是镜头后的准备有没有做的齐全。现在看回这个镜头,我真的热泪满眶,因为在 redang时的我们,只想到的,是大家一定要同心协力,同一脚步的去把每一个镜头给做好。现在看到的画面里,我还看到,原来我们已经卸下心中一切的枷锁,每一个眼神里,传达的是投入和珍惜的心情。想起来,怎叫人不觉得感触...短短的两个月里,我们十人的脚步已比别人走了很远的路,到了终点,不管谁最快抵达终点,我们还是不忘向身边的人投一个眼神,说的是,这条路,我们都不是孤独的。


只想说,谢谢每一个你,所有支持我的朋友,不断的给我鼓励及辅助。我或许没有个人回复你们每一则留言及短讯,但我想让你们知道的,是你所写的每一个字都已打进我心,为了你们,我会加油的=)

你们让我真的感到很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