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10

有事情干的星期一:)

年度最常被问及最难答的一句话!

‘你现在忙什么?’

唉。

一听见....头皮就发痒,跟着就有点头昏脑涨了,要说什么呢?
确实,我没有明确的答案,不代表我没事干,只是干的事不是一两句就能带过,所以大多时间都是简约地说,‘哦,忙7忙8的,不知哪里说起,找个机会坐下来再谈吧’,接着就打太极闪人。

过去的这些日子,我都忙于写一些文章,就是为了筹备出书用的。除了很努力的写,也很努力的看,看了好几本,发现一本好书,故事不但要引人入胜之余,重要的是,读了过后,它会悄悄地留下很多回响,让脑袋不停的发酵,直到它分泌了一些精华素,滋养大脑。
简单的说,就是读而不忘,故事让人流连忘返...hehe (还在乱卖文采>.<)


以为读了就能从中取巧,花了好一段时间把故事赶上,反复读了几百遍,改了又改的次数都忘了,到最后把稿子寄给出版商及一些朋友过目,并没有得到很理想的答案。原来,自己不过是处于摸索的阶段,内容还有待改进:'( 有点难过伤心,不过不气馁。不试过,怎知自己去到哪里呢?(哈哈,死撑) 结果,现在重新把故事刷新,用新角度,新的期待及心情,再写过!


唉,哪怕要写100次,只怕写不下去啊!

梦想喔,谈何容易咧!







最近让我疯狂爱上她的文字的一本书,巴斯特的耳朵。爱恨情仇描写的非常细腻且真实,把我带回到小的时候,才明白,在小的时候,我们对爱及恨的感觉是最直接的,我们没有灰色地带,只知道爱什么就会想要什么,不喜欢什么就决定以后都不要看到。所以说,小孩的世界颜色只有黑与白,大人的世界怎会有这么多看不清的颜色呢?

光是看封面,就让人迫不及待的想翻阅了,
‘我在7岁的时候,决定杀死我的母亲,
一直到17岁的时候,才实现这个愿望....’

作者来自瑞典,最高知名度的美女作家,履历丰富的不得了,想看就到书局找一找吧:)







它打破了我shopping 以来的最快记录!
从把架子看见她不过3秒,用手提起来不过3秒,对着镜子不过3秒,到柜台付钱不过3秒,把她带回家用了我12秒!

一见钟情的感觉,好疯狂,好棒...:)
女人有的时候,真的很可以很sot,很不理智,也看不到世人眼光,喜欢就占有就是女人的霸气!
哈哈,说真的,把她带回家,还不知怎样处置她,反正必有她发挥之地,总之她是我的了!






刚刚看过Susie的blog,看到这堆难收拾的战利品以后,我确实有点害怕会步上她的后尘,有位男友说,
‘最怕两种女人,第一,不会清理车子的小姐们,再来就是很会买却不会收拾的happening chick!’

Aww....T.T 有点惭愧不如!

我...不能答应自己,不再shopping,
但我会答应自己,我会尊重她们,把她们安置妥当是我年中大计:P




平时只听见,
‘不怕丑女人,只怕懒女人’

现在恐怕转说,
‘不怕懒女人,只怕穷女人’ T.T

让人抗拒的化妆品,可以一次过让女人清盘!
>.<...每逛一次department store,就会找到新大陆。 不是找到能让瑕疵迅速不见的透明粉底,就是让人唇唇欲动的唇蜜.. 唉,这次死在它手里。 Corrector,黑眼圈的大敌!轻轻一扫,Dark circle ByeBYe!!



唉。
你现在懂了吗?
这些也是我平时会干的事,
别以为我成天都在Shopping买7买8的,我其实是顺道透透气,找找灵感啦,哈哈:)
偶尔买一些单品,也是难免的啦,就看开点吧!

其实,女人是很会运用时间的啦,一心三用是我们的专长!


慵懒的beautiful sunday :)

女友说,这间餐厅很舒服,有她喜欢的american breakfast.
今天,我跟他前来。


推门而入,装潢干净简单。想要吃什么,往墙壁上的menu看,如果想来个breakfast platter,就拿起小餐牌乱点...
beef bacon-要,
pancake-不要,
baked beans-要,
scrambled eggs-要
喜欢什么就打个勾,DO-it-your-way..
完全像在飞机场一样,
Self-service 吧。

点了过后,随便找张桌子坐下。星期天的中午,太棒了。太阳先生偷个懒,没有平时的热,看着冷清清的街道,三三两两的外国人在享受咖啡的情景,让我想起了巴黎情怀,背景播放着听不太懂的外语音乐...

他到店外呼吸‘新鲜’空气,随后来了一对情侣。

两人背着小书包,手里各自提个手提电脑,男的很自然找个位子坐下,把书包丢在另一张椅子上,打开电脑,眼睛望着正在点单的女友。女友把单点好,付钱,接着走到位子把东西放下。女友对着他笑一个,男的淡淡回笑,不久视线又回到荧幕上。

女友起身离座,走到柜台取服务生刚煮好的咖啡,端着盘子将两杯热腾腾的杯子回桌,脸上满是笑容的把杯子放在桌上,手轻轻地拍他的手臂,用眼神跟他说
‘你的咖啡...’
他谈谈地笑。

她走到柜台,把盘子放下,顺道问服务员要了一些纸巾,再走到另一个小桌子取一些酱汁的瓶子,回到原桌。服务生端来了两Set三文治,男的把电脑关上,女的细心地把酱汁倒在他的碟子上,用刀子帮他搽面包。男的看着她,没有做什么,也是淡淡地笑。女的把三文治弄好,递给他,他就大口地咬了下去。女的离座到洗手盆洗手,回到原桌,用手巾抹他的嘴,他们互笑了。
女的没有吃,只是把杯子拿起,开始喝咖啡....

男的突然觉得有人偷看,用好奇的眼神回望,我仿佛像个被捉包的小孩,顿时把头转到另一边,才看见桌上的breakfast platter,觉得很warm。身边的他,走来走去的背影,让我觉得,这里是个幸福的地方。眼睛还是不受控制的偷看一下,女的吃的很慢,每吃一口,眼睛都舍不得离开他的脸庞,这个时候,男的望着我,我没有回避,他淡淡的微笑,仿佛暗示我,

‘这样很幸福,不是吗?’


我心亏的笑了。

这里叫 Departure Lounge, 启程的休息室,就像在机场离别前的最后聚点。
名字改的贴切,气氛很好,只是...可惜...只会让人想逗留片刻,不知是价钱也像在飞机场用餐,急迫的让我们不敢逗留太久的时间,可能因为如此,才显示Departure的意义,

‘赶快踏上旅程吧,不要回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