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过期

睡到自然醒时,已经是下午一点钟了。

揉着惺忪的眼睛,一睁开眼就看到凌乱不堪的梳妆桌子,实在看不下去。

不知哪来的动力,本小姐就是再也忍受不了凌乱的感觉,还未洗刷,手已经开始动工。

数着桌子上的东西,数数下才发现过百样了。用到的可能只有那十分之一,天哪,平时的我从来都未曾在它们身上逗留片刻,现在才发现大多的保养品,化妆品,还有一些没关系的药类物品全都已经过期了。

到底是它们被冷落的可怜,还是主人住的可怜,怎么连自己的房间里存放着什么都不知道。收拾到七七八八的时候,3个小时过去了。从头到尾手只碰到这个不算大的梳妆桌子,别的还弄不上。

那天换衣服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一条漂亮的裤子,欣喜若狂的比在shopping时还要兴奋。但就是怎样都想不起,什么时候买了这条裤子,在哪里买的,甚至在问自己有穿过吗....好夸张的境界,什么时候开始已忘记了那些自己曾用钱买回来的满足?是因为太满足所以不会珍惜,还是从未满足过?

失而复得的一刹那,总是牵起很多涟漪。
开始是欣喜,然后是挣扎,再来就是感叹。

在外为很多事情奔波一年的岁月,但从来都没有为自己歇息的温暖窝,付出一分钟的用心。


是什么占据了我的思绪?而这个空间,占据我躯体至少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没办法让我注意到它一眼,我是不是也忽略了一直陪伴身边的你?


现在发现,房间里头有很多陌生的物品,主人仿佛也过期了,什么都老记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