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12

装修

最近最威水的事,就是把钱花光。
唉,女人与钱的关系,有时真的很暧昧,似雾又似云,来来去去,什么时候才能和你建立一段永久的关系呢?

看了一堆资料,脑子还不断思考店的装饰及装修。不是大整,只是想改造一下下。下午到bangsar参考别家的装修,才发现店的名字新的可怜,看来又是一批新血。难怪之前听闻说什么在哪里开店都是来的快去的快,光是月租都有够你撑了,除非你有一套。

或许抱着很高的期许,结果换来失望。不是每家都讲究装潢,有些看起来很华丽却不实际,有些甚至看起来就是很旧的样子。奇怪,怎么就是没有想象中的讲究?再来研究服装,唔,几乎每家都在卖‘衣服’,对啊服装店不卖衣服卖什么呢?重点是,卖‘衣服’。就是什么衣服都有,只要你喜欢就随便挑。concept呢?除了渺渺的好几家,非常有重点的在卖服装,而其他的就真的只有在卖衣服。

逛累了,就到一家设计师经营的cafe坐坐,也顺道和她聊了一下。cafe里一半的空间是她的设计室,也是她的artpiece showroom,而外面就是她的Cafe,就只卖咖啡和蛋糕。看着老板娘亲力亲为的样子,真的能够感受那股生命力,哄哄地燃烧着她对自己喜好的热忱。我想,再也没人像她如此自在,一边享受着为别人设计晚装的满足感,一边享受着与客人分享她亲自焙烤的蛋糕,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充实。前提是,她也经营了一段非常漫长的路。

 ‘我们要搬了,租金太贵,现在要找地方。你还倒不如考虑这里吧,搞不好这里适合你。’老板娘很有架势的说。
‘你都撑不住了,我拿什么撑呢。不了,这里不适合我’接着,就一口把彩虹蛋糕给咽下去了。唔,好喜欢蛋糕上的彩色,太漂亮了。

从前真的把事情想的太简单了。做生意,不就是你买我卖,有什么难?地点?就找个人多的地方就好啦。怕没自由,就请人顾啊。

想起来真的太天真了。

现在看着老板娘一手一脚的为自己事业拼凑,心里感到莫名感触。实实在在做一件事情的人,感染力是如此强大。那份实在感好有激发力。

好了,bla了一堆,又到2点了。不行,要学习早起床,头脑才不会迟钝。
明天继续策划。

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行的。
因为,我要做一个让你为我骄傲的自己。



PS:是你,是你启发了我。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成功了。请你,不要拒绝我的请求。不要问是什么。一定会有这么一天。等我。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