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新加坡之找房记

其实,圣诞的那个post是应该最后才放上的=p
都怪自己耐不住性子,在整理照片的时候,一直自我陶醉在那个充满圣诞气氛的照片及歌曲,因为那份感觉实在太‘浓郁’了,就觉得很有圣诞feel,结果好像觉得自己好像有点自己在high,而且太早了一点!

×怕歹啦!×

我在新加坡虽然逗留差不多一个星期,其实想分享的蛮多的。
而这个post是想分享一下我陪女友在那里找房子的趣事。

我一直都以为,在新加坡什么要用钱花费的都是要争一番,搭地铁要争快,吃东西又要争着排队,去foodcourt又要争位子,好像做什么都很需要积极争取;但没想到租房子也会有竞争!

女友一直想找一间Studio apartment,觉得比较隐私,也方便她跟男友进出。但是普通的一间studio最低价钱都要1200星币,女友觉得out of budget,所以一直不停的上网找找有没有看到什么小便宜。果然有心人还是会有上天眷顾的,很快的她就读到一则通告说有studio apartment 出租,价钱是850星币,有兴趣看房子的朋友可以在晚上9点前往参观。女友一读完,立刻兴奋的跟我说,‘找到了!这间我要定了!’

结果,两位小姐提着地铁站地图,前往大巴窑,这里问问人,那里碰碰运气的走到目的地。




从火车站一直向着走也走了15分钟,走了好几天才发现原来15分钟的路程其实也算蛮幸运了。当我们经过一栋栋的高楼时,女友一直问我,‘eh,不懂这个楼房是不是像我们现在住的那间一样新咧?’
‘呵呵,如果有,我也要住一份!’

后来,我们终于到了。
女友一脸失落的嘴脸,‘哈?不是吧?很旧的楼房咧...’
‘唉呦,你都还没有看里面,看了才讲啦啊!’

准时9点钟,Agent到了。没有打招呼什么的,就按了电梯;这个时候,那些人不懂从哪里跑出来的,突然脚步急急的一窝蜂钻到电梯里面,最后踏进去的我们,已经占据电梯里剩下的空间,小小的电梯就这样的满满了。哈哈,我一直在不停偷笑,这么一行人好像参加旅游团,去观光别人的家,真的有点夸张。

本来,我是想拍拍房子,但又怕被骂,因为房子还是有人在住的。
门口打的开开的,一眼就看完整个厅,厅内就有两个外籍男人,端着香烟看电视,对于我们的到来好像不关他们的事一样,一点反应都没有。其实房子真的有点小,就一房一厅,厨房跟客厅是连在一起的,但两人住其实刚刚好,可是最接受不来的是,房子可能因为长期没有被照顾,所以显得很陈旧而且很脏,厨房的油迹堆的又深又黑,加上两位烟迷也成功的把屋子每一个角落留下他们的味道。唉!失望!

这时,女友的脸更是长了。






这对印籍夫妇看来是要定了,站在此地寸步不离。


看完了房子,我们全都跟agent到楼下,我们还以为这样的货色应该是很多人会打退堂鼓;虽然女友也不太满意,但基于价钱合适的原因,她暂时还是可以妥协先租下。谁知,原班人马没有一位离场,而且大家还虎视眈眈的互相对望,把每一位视为竞争对手。

后来agent跟我们每一位做‘访问’,他先跟我们谈条件,说‘如果你们喜欢,现在就一定要交一个月定金,一个月租金,还有一个月的Commision,是给我的,你们ok吗’
女友好奇的问,‘哈?给你一个月的commision,我们不是应该只给你半个月,而另半个月是屋主付的吗?’
Agent说,‘没有,这间我没向屋主讨,完全是住客,还有我需要你的个人资料,哪里人,做什么,住多久,最后选谁住不是我决定,屋主选的’
接着,他就拿出他的小簿子写下资料,然后就打电话联络屋主。

哈?酱都可以啊?
不是有钱就可以了的meh?

唉,奇怪奇怪真奇怪。
可能我们真的是小巫见大巫,有什么见怪,请原谅这两位从新村出来的朋友。

最后,女友还是放弃,决定另谋它处,
‘真的是一分钱一分货,以为有钱Settle就okie,还有这样多pattern,唉,还是面对现实,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带着期待的心情前来,又再一次失落的离开。
突然觉得,一想到要回Susan的apartment,两人互吐一口气,很有默契的说,

‘原来,susan的家是很美的!’


期待‘回家’的心情又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