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1, 2013

我想和你好好的

刚看过这部中国新生代爱情片,啊,太多经典的画面了。我想,男生看了过后,去夜生活会去的不踏实,女生看了过后,会把自由还给男人。平凡的爱情故事,活生生的把两性在爱情里的战争给描的彻底。

我试着感受女主角的心跳,想象着她用尽所有的方式去监视男主角,比如勤查手机,打电话给女同事,半夜三更的打他一巴掌就为了问他,'你爱我吗',还有打电话给银行查看消费记录,在家安装摄影闭路,最绝的是,把前女友电话换上自己名字。男主角一次又一次地中招,继而发现,自己原来被爱的活像个囚犯,结果一次比一次发癫似的问她,'你干嘛查我?' ,而女主角几乎每次都在精神崩溃边缘时,故作冷静地回答说,'因为我爱你'。男的怕的在跟女的吵架时,拎玻璃樽往头上敲,不顾一切脱衣物往外跑,甚至跑上警察车,在生锅店拿热汤往肥子头上倒借而发泄,等等情节,保证让你会心一笑。

长的有点像吴彦祖的男主角,邋遢的不羁角色,有某程度的吸引力。看到某些镜头,比如男主角为了躲开他的女友,逃到兄弟阳台外的墙壁上,勾起过去的一种致伤感受。当年的男友,为了逃避我,尽管我哭的楼塌了,惊醒了所有认识他或可能认识他的人,甚至跑到他家里找他,最后却被他妈妈不让我进家门的打发我走了。后来,我一直都找不到他,最后唯有以死相逼,要朋友为他传话,若他再不出现,我就永远消失。当时的初恋,就是那么的爱的死去后来。后来,他真的出现了,象足戏里头的男主角,心疼的抱住我,而我却天真的以为,他终于懂我爱他了,丝毫感觉不到,其实他想说,我回来好好跟你分开,你要是死了,我的世界就完了,你不要害我。

哈哈,现在看回这些画面,内心狂笑的不像话。现在,还有人爱成这样吗?后来我们的爱情故事,也在他精心计划下让我放弃他了。那一年他出国深造,在他离开的那一天,故意不让我知道,好让我不送机。我一直以为,他是舍不得我伤心,所以不让我到机场,但现在想起来,他是不想我让他丢脸,免的震惊整个机场。最后,他如愿的让我跟他提出分手,从此让我变成无情的怨妇,忠告自己,在爱情的世界里,什么都能输,就是不能输掉尊严。

是不是听起来很好笑?就这样十年过去了,这些怨恨在心中慢慢地转换成感激,要不是这么一次彻底的爱的无理,我想我永远都搞不懂,自己错在哪里。至于一路上在爱情里陪伴的路人,我很抱歉留下的伤痕,也谢谢你让我发现,我还能相信爱情。每次都和情人爱情战争的,不妨看这部戏吧,拍的文艺既生动,说不定,让你找到原因,当他说这句,'我不习惯面对面睡,特别容易惊醒'。哈


送上这张戏里头,我觉得好美好有feel的落叶镜头,徐徐听到风沙的声音,像是沙哑的内心话,好唯美。

good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