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 2012

新年快乐

从窗口望出去,阳光洒在脸上,脸颊微热地眯着眼睛,看着同一棵树,没长高没变矮,叶子被风吹落地,他说,我换叶子了,你有看见吗?

是的,2012年的第二个中午,你好。

新的一年来了,我已经在这个家逗留了5年了。女友问我,‘你当初是为了什么写部落格?’唔,让我想想...最初是跟风吧,觉得有自己的部落格是件很酷的事情,最酷的是别人都在讲你写的东西。有时就算没什么好写,也总会找些话题去延续读者对自己的追捧。可惜,我没有什么读者,也没有人追捧。之后,写着写着,再也想不到话题,就索性不写了。到了2011年,再也找不到初衷的那份热诚,我想,人生也开始改写了吧。唯一不变的是,我一样热爱写作,分别在于不会为了写而写。看着抽屉里的日记本,是曾经每晚的pillowtalk知己,只可惜日期停留在2008年的某一天,我再也没探望他们了..

窗里窗外,景色没变。
不懂是没仔细留意,还是不愿接受事实,每一天事物都在改变,眼睛却只停留在同一个画面。 那一晚,当所有人沉醉在一堆人的呼叫声下迎接新年的来临,眼泪却不由自主的滑下,心在问’又过多一年了吗?’在ktv点歌,唱来唱去都是唱了N次的歌曲,听着熟悉的旋律,我...唱不下去了。每一首歌都收录了某些回忆,不管怎么唱,歌曲让我想起了你。‘祝你新年快乐!’友人拿着酒杯向我cheers,望着陌生的脸孔,我,认识你吗?这一刻,我怀念过去。最爱的人们啊,你们在哪里?大口地bottom up, ‘他们依然都在,只是你回不去了’。

像鲁比说的,在失去与拥有之间逐渐成熟。
我知道,你们在叹息,如今的聚会已面目全非,从前的嬉笑声是我们最怀念的,只可惜我找不到小叮当,也找不到时光隧道。这,也是成长的代价。


来到了6号的星期四凌晨。

看着和姐妹拍的服装照,心里非常暖。
能够做着自己开心的事,与最要好的姐妹们分享,是最幸福的事。
这几个晚上,我又梦了。几个晚上的梦都很像,起床后一样心情沮丧,我想我..真的放不下。

在多一个星期,就是喜蒂的生日。
今年来个特别的,就是要寿星女给keyword,想要什么就用keyword代表,好让买礼物时缩小范围。买礼物也得有技巧吧?
唔, 我也要来些keyword...
原谅。接受。放下。

你能送我这份新年礼物吗?


 给从前的爱,梁静茹。
good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