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0

小萱满月了

昨晚是芳和她丈夫为小萱举行的一个full moon party.看见小萱的时候,她睡在推车里,刚刚睡醒的样子,眼睛惺忪的,很可爱。望着她犹如guli般大的眼睛,真的跟之前在照片里看的Size是一样的。好大,好乌溜溜的眼睛,真的漂亮极了,我们都笑说,‘真的太像爸爸了’。他爸爸还逗笑的说,‘她的眼睛真的大到吓死我了’。


之前一直没有机会去探访芳,知道小萱的近况都是通过她的部落;她是我知己朋友里,第一位当上妈妈的。读着她一路走来的妈妈心路历程,我才发现,怀孕的那一刻,正式的把女生推进了一个更高层次的阶段了。再来读到她接生的那一段,心也酸了。原来小萱的诞生,妈妈要经历如此痛苦的过程。现在看到小萱健康的倚在妈妈肩膀上,那又是一番幸福的情景。家中的两个小monster,当初也是看着姐姐十月怀胎的成品。不懂咧,有点奇怪,可能是家人的关系,感触没有比看自己的朋友来的深 ,或许是大家辈份没相差很远,所以比较能够感受到那份女人心事。


虽然看小萱的时间很短,但就觉得小萱很好带,她很乖,不吵不闹,只是有一下被人多的吵闹吓倒了,当妈妈的紧张的很,又是抱又是逗,自己也差点被吓哭了。原来当妈妈就是有这份紧张。这让我想起家里的两个小的,从小就被阿姨欺负,现在开始会讲话的小宝贝有时还会顶阿姨嘴,想起来都觉得好笑。姐姐有时看不过去,看我欺负的过分,就会讽刺的说,‘到你当妈妈的时候,你才知道!’


呵呵。到时当妈妈才算吧。




你看,小萱是不是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