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7, 2010

为我取暖

回家的感觉真好!

外出一整天,晚上赶到Sban和Stefanie的爸妈吃饭和他们庆祝生日,感觉好温馨,感觉昨天才认识她们。

回望昨天,已有六年了...

第一次看见Stef的爸爸,是在欧洲的时候。在念大学的最后一年,爸爸为了补偿没让我到国外深造,他纵容我到欧洲走一趟,其实也是顺道和stef一起前往探望在那里工作多年的父亲。19岁的这年,我做梦也没想到,可以如此潇洒地飞到10万9千里外的地方游荡...现在回想上飞机的那一刻,还可以感受到兴奋的心跳.. ;)

当我们抵达Zurich的机场,Stef的爸爸已经在闸口等侯了。一见他的心肝女儿,冷酷的脸突然变得开朗慈祥,脚步急急地冲上女儿,用力的拥抱她,轻轻的吻她的脸颊。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她的爸爸。这一幕,看在眼里心中充满温暖,尤其身在十几度的冬天走廊上..我想,他们必定期待在这里重逢很久了,我长得这么大,爸爸都未真正拥着我!

‘你一定是jeannee了,欢迎你,我叫Stevan’。他轻轻的给我一个拥抱,顺手的帮我拖行李。‘...uncle,我自己来行了’我不习惯叫长辈的名字,虽然我知道,在这里很少人用辈份的名称称呼他。

两个女生的自由旅行,相依为伴在非常陌生的国度里,总觉得特别没安全感,人生地不熟的心理障碍,需要一点时间适应。Uncle在德国工作,没时间带我们出去,但每个早上都会为我们准备早餐,我记得有我很喜欢的德国小sausage,火腿,煎蛋,巧克力面包,我不是很爱吃面包,可是这个面包我一吃就听停不了了!再来就是让心暖暖的热可可:)



当下我真的感到无比感激,冬季的德国好冷好冷,冷的感觉很奇怪,它好像会凝结一个人对家或或者一个人的思念,总希望有个人能在你身旁为你取暖...有人照顾的感觉真好,尤其uncle把我也当着半个女儿看待..

后来过了半个月,stef妈妈也飞过来了。她是个很Sweet的aunty,她一在,我们几乎每天都有住家饭吃,也有香喷喷的汤暖肚了:) 可爱的是,每当这对夫妻在一起,旁人是笑不拢口的,冷面笑匠的uncle总喜欢惹到她热烘烘地,然后再用冷笑话哄她...真顶他们不顺:) 她们一家三口,很少机会可以聚在一起,所以每次uncle飞回来,我们也会凑凑热闹跟他拜访。






他们亲脸拥抱的动作,是从小就有的习惯,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像他们一样,也亲亲父母呢?

这很Sweet,不是吗:)
朋友是当一辈子的,能够认识你们一家人真好:)

可爱的是,这对夫妻的生日也是两‘隔壁’的,一个7月5号,一个7月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