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12

中西合璧

早上到店,檫过地板,抹过橱窗,把衣服整理好。啊,还有刚买不久的香氛magic ball,是时候把他拿去洗刷后再重新装水,唔,今天想精神一点,挑了lemon精油。唔,好喜欢空气里有香薰的味道,有时觉得浪漫,有时又觉得梦幻。回到现实的世界里时,也就是说香精油燃完了。深呼吸*我到底还要沉沦到什么时候。

不久后,爸爸兴奋地提着楼梯到橱柜去。心想,今天又不懂带来了什么。‘哈哈,刚刚好!很fit!就知道它是好嘢!’看着两个中国花瓶,印着成双成对的凤凰背景连带山水画,哦,差点晕了。看着这对中国古董,摆放在有点维多利亚式的白色橱柜上,errr..。就算再不搭,也就先看着办。一边调花瓶,他不停地自言自语,‘找了这么久终于找到了,...多末kelas...’橱柜上有两个空格,凤凰两夫妇刚占据了一格,还剩一格。‘ok,他们真的是非常good fit,我现在去买多一对。’爸爸就是这样,不管买什么,都要我们买一对,成双成对才成体统。结果店里可以看见,3对大灯笼,2对春联,两个大花盆,还有新加入的凤凰家族,一共2对,不,是三对。还有一对摆在包包架子上。

很多客人进到店里,经常听见‘哇,好大的鱼缸,从来都没看过服装店有鱼缸诶!’‘再不然就是,‘哇,你们的装潢好特别,是你设计的吗?’通常,我都摇头,很小声的说‘我们有伟大的设计师’。纵然很多时候,都不太能认同这些idea,明明是时尚店,怎么变成了chinatown feel.有时真的哭笑不得,却又不忍心向他泼冷水。其实再看看,有着爸爸的中国古董,妈妈的orchid花,哥哥的精致鱼缸,姐姐的用心摆设,还有自己最喜欢的自然色调更衣室。这里就是第2个家,也是我们的工作室。摆着满满的服装,不只有自己喜欢的服饰,也有姐姐妈妈喜好的,重要的是,客人也喜爱。这不就足够了吗?

中西合璧,分分秒秒都在楼尚发生。现在趁没有顾客,CD播放的是西班牙文的爵士bebel gilberto,是从前一位同事送的。等下顾客来,就会换上CD,为他们送上开心乐龙龙。唔,差点忘了他们,两个小的只要听到‘举起手...啦啦啦’ 他们就会手舞足蹈。

你说,时尚是什么?我说,时尚是结合身边的爱人喜好,集在一体,然后细细的品尝每一处,感受他们的内心世界,接受他们并且爱着他们。我开始明白,身边人开心,我就开心这个道理。

唔,等下我就换上旗袍。
还有播妈妈喜爱的经典蔡琴。
再来,一杯香浓的咖啡乌。

limited time, only during C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