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4, 2011

祝幸福‘兔'gether

新年新希望,今年你又有什么愿望呢?

又是聚餐的季节了,也是讨红包的好时候。
堆在小侄儿旁边,姑姑一个个为他们派红包时,手伸到我面前顿了一下。姑姑调整一下眼镜,吃力地望着我,‘呃,怎么是你?还要给你派红包,唉哟,今年再给你一封,什么时候才不用派呢?’

表妹们看见我,个个口齿伶俐地跟我打招呼,怎么一些‘潮’的字眼好像都听不懂。:)一年见一次的开场白,通常不过那几句,

‘最近忙吗?’
‘这么久没见,头发长了啊’
‘好像长肉了,不过不过好看了,’
‘没去哪里玩吗?’
‘啊,姑姑煮的鸡还是一样好吃啊,’
‘还没打算嫁人吗?’

其实,一年一次的寒暄,每次都觉得一样,听进去的感觉,却是一年比一年不一样。有些问候,一次比一次有重量。看着表妹们开始化妆,穿高跟鞋,更是自觉自己好像离那个‘era'有点远了,任由我再怎样扮可爱,在她们面前,还是fail了..>.<算了,表姐还是应该有表姐的风范吧,呵呵。

新年,新年,真的一年比一年新,心境也随着年的来临,慢慢转变了。从前看得很重的东西,突然没了价值,谁知生活中最不起眼的东西,却特感重要。年初一的下午,卧在床上探索藤井树的流浪世界,非常喜欢这一句,‘ 旅行需要目的地,而流浪,需要终点’。他的终点,就是回到让他牵挂一辈子的女生身边,和她共创幸福的未来。

人生里头浮浮沉沉,你知道自己要什么吗?有的为了工作流浪,有的为了家人,有的为了金钱,有的为了爱情,有的为了理想,那你是为了什么呢?如果你还在流浪,祝愿你能够找到让你停泊的理由,像藤井树说的,找到自己的终点,就是流浪最大的意义吧。如果你已经找到了,就不要再流浪了,有些东西一旦放弃了,你可能永远就找不回了。


祝你在兔年里,

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心中有着满满的爱,
每天都能找到笑的理由,
烦恼离你远远的,
自由的活在自己幸福的国度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