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10

感慨

终于在这个夜晚碰上了..

他紧张的口吻问我,‘你真的很忙,每次都找不到你。淋巴腺好点了吗?’

我扮鬼脸的跟他说,‘不用怕,我还没死。’

‘不好笑。’

‘好了,不玩了,你的兄弟好点了吗?’

‘你不懂吗?他星期二走了...’

看着朋友双眼通红,泪汪汪的眼睛仿佛有很多说不完的心事。最后听到他兄弟得了肺癌的消息是在两个星期前,现在已经入土为安了。我一时说不出话,想起不久前才跟他见过面,当时还跟他灌酒玩笑,一直听到他生病入院时,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了。

朋友冷静的对我说,

‘这个星期天我们一伙人约好了看中医,我们想邀你一起去。事情不要等到发生了才来补救...来不及了..’

他们一伙人,都是拍戏发烧友,常常为了工作,长年累月日夜颠倒,生活作息不协调,有时甚至连睡觉的时间也没有。离开的这位好兄弟,是当年一起出道打拼的热血青年,就因为长期没有照顾健康,等到讯号亮灯的时候已经迟了,离开只有35岁。一个好友的离世,确实对他们的启发很大,日子一路走来,健康两个字仿佛刚在他们的字典里醒觉过来。

忽然之间,我变得沉默,试着回想自己过去的这些年来,有否好好照顾自己。又或许有否好好关心身边人?

我害怕听到任何有关离世的消息,任何只要有一面之缘的朋友,都会为他们感到隐隐作痛。

回到家中,在fb上看见其他人post给他的安息语,也顺道看着他的family album,一家人的温馨图,只能留在记忆了..天真可爱的小儿女,或许不知道,爸爸已经走了。

心中充满感慨。

我们常忽略了,生命可贵的地方,是在于每个人诞生的时候,都是带着一缕阳光而来,而离开的时候,也把阳光给带走了。


希望我身边所有的人,好好照顾自己,不要让任何一个理由让我们放弃健康...


愿你在另一个天堂安息, 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