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0, 2013

分手合约

刚看过分手合约,真的像影评所说的,跟被偷走的那五年,有异曲同工之妙,可是前者太好看了。应该是彭于晏的关系,这部比偷看起来自然多了。至少整部戏的climate,营造的十分perfect,在剧情的最高峰,来个杀你措手不及。也蛮喜欢百白合,觉得她很真实,虽然少了一份荧幕女主角的艳丽,整体土土的,但气质多了一份真实的朴素,不食人间烟火的个性女孩,应该都像她这个样子。

一部在漆黑的夜,独自一个窝在房间里看,一部在睡醒时,也一个人独自的窝在床上看。啊,原来一大白天,看这样伤感的戏,会让人掉入主角里的伤感情绪好久好久,有时还仿佛变成了她一样,一直期许着彭于晏弄给我的饭盒。

哎,最近的戏怎么都爱以癌病为收尾,难道真的要以死,才能显现出爱的真诚以及可贵吗?难道就没别的题材可以让人比较容易喘气吗?或许时下的爱情都不像从前般那样,容易让人满足于现况,所以非要以这些以死相逼,才发现爱情可贵的讯息,时时刻刻提请自己,珍惜眼前人。

真实现况里,我想这种悲剧可能正正是考验人性的现实。癌症要是说发就发,那一霎那天崩地裂的感受或许会让人彻底的明了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但要是拖你个10年八年,啊,恐怕你会恨不得唱阿妹的解脱。说穿了,我那个现实逼害症又发作了。

可是,可是,我还是愿意相信最扯的爱情故事。也是因为彭于晏的关系。

看电影真的要挑时间,李行,我想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