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12

愚人的国度

郁闷的星期六临晨,这个临晨很不快乐。

我找不到月亮,却捡到月光盒,一打开,一段段的flashback,活现眼前。
这些flashback,真的没有很久不是吗,啊,我怎么一直都活在过去。你是这样的吗?

说实在的,心好难受。
他 们说,朋友都是物以类聚的,只有磁场一样的人才能混在一起,别说你有多例外,能常混在一起的朋友总是有着某种相同的特质。那我想,从前的自己未免有太多特 质了,朋友多的都不懂要混谁比较多。结果一个星期7天总有混不完的理由。在塔罗牌里,最能代表自己的牌应该是愚人牌。牌里的小女孩永远一副自信的样子,以 轻快的脚步向她的阳光前程奔跑,任由最爱主人的小狗在后面不断的吠叫,她都置之不理。小狗之所以吠,是因为想提醒主人,你走的每一步都暗藏危机,要小心。


后来小女孩真的闯了很多祸,也开始不再那么自信,后来在每件事里头回头望,都很惊险的说,啊,幸亏有谁谁在旁提点,才躲过一劫。后来,很多 时候,才发现经由朋友惨痛出卖后,才明白身边的危机不是什么明枪明剑,却是真人上演的宫心计。*深呼吸。是不是一定要耍手段才能获得你要的?是不是一定要 处心积虑地为自己部署每一步,为求达到目的死不罢休?若是从金钱利益角度上,我可以明白。那感情呢?亲情呢?友情呢?我不敢说自己纯洁的像一朵花,但我扪 心自问,这种心计我不会,至少在朋友身上,我都没想过要抢任何东西。过去或许活得很任性,很爱玩,为了贪图享乐可以不顾后果,但不至于在朋友身上打任何主 意。那你,一直是这样计算着我吗?


最近,收到了一个消息...这更让我直呼,啊,你终于得到你要的了。你耍的手段都成功了。
过去一年来,沉静的生活让人开始体 验人情冷暖。越是伤感的时候,越是体会人的真伪。姐姐说,好了,终于你眼睛张开了。曾经有人常在我耳旁不断提醒,不要再天真了,她不是你的朋友。哈哈,当 时的反应是,要你管?她们都是我的好朋友,不会对我怎样。确实,她们没有怎样,只是都在你身上过桥拆板的达到自己的目的。一个又一个的真实例子,不得不相 信,女人一旦玩心机,任你有蜘蛛网也难逃。这些都不是我执着的点,最执着的是,为了幸福,你们都得这样吗?这样的得回来的东西特别有价值吗?

我不懂,也不想再懂。
他们说,你从来都不曾为自己争取过什么,你是不会明白那种很想拥有却没办法拥有的心情。或许这是我最失败的地方,因为我从不认为以这样的手段得回来的东西叫成功。

庆幸的是,这些所谓的好朋友都随着沉静的生活,逐渐的消失了,才发现这些人多是出来社会后才结交的。虽然经历了这一段,我还是相信不是所有的人都这样,但我要尽本分的保留自己仅有的特质,不要流失一群跟我经历生死分离的姐妹。


不管生命过得再烂,我还是要谢谢你们,都成了我生命中的导师。
踏入27的年头,总不能一直以‘太天真’当口头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