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7, 2014

过意不去

经过这八婆风波过后,我真的觉得很累。
我宁愿真真的交个朋友,也不愿假假的应酬。这种事除了能让表面上看起来和平安好,底子里却无处是好。你虞我诈的事,到底有多大的好处,从中又能换取什么。
假朋友,我不需要你们,我也没什么可以给你骗取,远离我视线吧。

今天好好好过意不去。店里有位顾客,中午到店里跟我交换意见,晚上的公司晚宴要穿什么。她是很要好的熟客,由于体型比较宽大,所以一向以来都不敢在穿着上突破自己。今天我为她取了一件性感的桃红色裙子让她穿上,一直不停的鼓励她鼓起勇气换个形象。她看见自己穿上性感的裙子,竟是这样美丽,就笑着跟我说,把裙子留下,等她回家找到配件可以衬搭,她在晚宴前赶回来。她显然非常开心,但语气里十五十六,我想,搞不好回家了她就改变主意。

她离开后,店里又忙了起来。忙着忙着,已经730了。面前的这位重量级女顾客,*指的是身材,好不思索地付钱把裙子带走了。接着,我就继续服务另位一位老板娘。

*叮咚
'J!我的裙子!快给我!很赶时间'
看着时钟,还有两分钟就八点了。出现在我眼前的,是照着我意思化了桩set好头的自信美女。裙子?裙子.....!啊,我.....我以为...喔....对不起,我卖掉了....'
我.卖.掉.了...我从没想到,平时我对着顾客,非常自豪说的四个字,在这个时候竟是如此难过。一秒里感觉从天使变成魔鬼,把希望带来却又毁灭的女魔头,到底是要你顾客怎样。

'啊,喔,mmmm,那好吧,我先走,就随缘吧。'
看着她一脸错愕的样子,我觉得好内疚,我怎么可以犯这种错,她这么相信你为她准备的装扮,你怎么没打电话跟她再三确定呢。
为什么这样糊涂。
不行,明天我一定要做些什么的,祢补这个错。

话说回来,我很开心,顾客对我的信任,这是这份工作最大的满足感以及意义。卖漂亮的衣服没意思,但让你的顾客变漂亮,却是我最相信的意义了。我或许真的没有很会经商,但是我相信,对人只要真诚,对工作保持热诚,总有一天可以去到你要去的地方。总比我把心思花在一堆没心没肺的假人身上,期待奇迹的出现。

八婆们,你们的出现也很好,至少让我看见,连一只蚂蚁的存在也胜于你。
也感谢你们,让我叠起心来,把爱与恨分个明白。你们当然不属这两者,mmm,你们还不如一层一层被我毫不保留削掉的苹果皮一样,如此的不屑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