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我要的幸福

充满喜气的星期三你好,哦不,星期四了。
刚出席过一位朋友的婚礼,场面虽然单调,但气氛温馨到不行。从家人到朋友到每位嘉宾,几乎在 座的每一位出席的朋友都非常Enjoy的一晚。主人家除了亲自上台唱歌娱乐大家,也到台下邀请嘉宾一起翩翩起舞。嘉宾们也热烈的参与,随着80年代的经曲 来个查查。该死的司仪在台上又唱又跳,娱乐效果爆灯,如果这样都不enjoy,那我想我真的活得太悲哀了...

唔,朋友都结婚去了。
坐 在身旁的好友,感慨的说‘当初某某也是在这里摆酒的,她的老公还唱歌给她听,只不过两年的事,就这样曲终人散了..’婚礼总是让人感动的想哭,不管你把婚 宴弄得多么奢华还是单调,在台上的两个人永远是当天的主角,身上散发满到泻的幸福讯号总是感染在场的每个人,而我几乎是在每一场婚宴上都会流泪的人,很好 笑吧。

当再漂亮的婚礼结束后,大家回到现实生活中, 仿佛过着一个人的生活。有的说散就散,离婚看起来是多么自然的事,那晚在台上说的海枯石烂,最后就这样随着掌声起落后,什么山盟海誓也随风而去了。结婚开 心时需要大家见证你的幸福,但离婚分手却为什么不搞一场祝福会,也籍着大家的祝福来个好聚好散?讽刺,讽刺。

突然觉得婚宴像是一场魔术秀,而新人就是魔术师。 婚宴要玩的把戏就是一场掩眼术,在场的嘉宾通常都会被设计到感动流泪,甚至激发单身朋友恨不得,明天就把自己嫁出去。感动背后的故事是否真实,就看你有没有看透力。我敢说,能够看出破绽的人,一定是过来人。

 

你说,情是什么?爱又是什么?越高调的爱,情侣反而分得快。那低调的爱呢?低调到结婚也不公布,连身边朋友都要隐瞒,这又算什么?说实在 的,每一场华丽奢华的婚宴,每一位女孩都想当女主角,越是奢华越代表嫁得好,有谁不希望自己就是那位得天独厚的公主,从此以后和王子happy ever after? 可是这一切可以保证真正的幸福吗?而真正的幸福来自哪里?


朋友不再追问我了,看来已经不 懂要问什么。我静静的,听着他们说着某某跟谁分手了,某某什么时候就生bb了,某某不是离婚了吗,某某好像找到很厉害的男朋友...我想,我之前也是她们 的某某之一。越是不熟的朋友,会越想8挂他的事吧。但真正的朋友,我们都不会想从别人的口中知道他的事。我只想知道的,某某是否过得开心。


红酒一杯接一杯,看着专业的司仪扭到越是用力,我笑到越失仪,朋友说,‘你今晚好high喔’。今朝饮酒今朝醉,醉了就好,不要再失眠了,但....为什么怎么喝都不醉呢?


我开始不相信海枯石烂,没穿没烂就很好了。


待嫁的酸葡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