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2

求签

嗨,月光妩媚的星期一凌晨,我疯狂的爱上了月亮。


最近有个新习惯,每晚进家门前都会抬头找月亮,有时看他在东、有时在西,有时皎洁、有时朦胧,有时怎样找也找不到。今晚的他很有心计,不用抬头望,就显现在你眼前,大大的脸靠得近近的,发出爱的讯号。他说,看我就懂你的心。

那你看见我时,是什么感觉的?

那 天在偶然的机缘下,求了只签。心中想找的答案,都抛给娘娘去。或许你很纳闷,我不是都信主吗,怎么又换党派,这样的投石问路,神也会累吧?可想而知,对于 有些事,真的乱到没有逻辑,只求找到一些些的解脱,要我去巴厘岛找tuk tuk 又何妨。最后,我愧疚地对神说,我是善良的。

签说,‘一重江水一重山,谁知此路去又难,任他改求终不过,是非终久未得安’。诗句旁边还有个小附写,美女送寒哭倒万里长城。光是看着这些字句,心就寒了。心头大石也随着一粒粒的字,缓缓的掉进深深的渊里,重重的跌到心底里面,嗙的一声,唤了一句‘你可以醒了吗’。

多次的投石问路,确实让我醒过来。不管你得到的再坏的签,你也要继续相信,能够改变命运的不是娘娘也不是耶稣,而是你的信念。他们是给你希望的神,因为活着就是会有痛苦,你越想逃避就越要面对,这是人的宿命。啊,其实我很想说,我很害怕。不要问我怕什么,一切尽在不言中。


我再抬头看月亮,他说,不要相信外国的月亮特别大,我的大与小,不是你眼中的距离,而是心中的距离。有些事情从前看成很大,但随着时间流逝,它却变得渺小。


唔,那下一次我见到你,你一定比我想象中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