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4, 2012

我比从前快乐

今天好开心。像小女孩一样开心。

终于为电话买了个新套还有小饰品,选的图案是最心爱的长颈鹿。用iphone这么久,还是第一次真正的为它选个适合的新窝,还有小饰品。从未试过这样开心,比拿到iphone时还要兴奋。原来,小女孩一直都住在里面。久违的喜悦,好纯好纯....

之前,朋友问我是不是有洁癖倾向,买个新电话套也要这么久。 最让他们受不了的是,旧的套子已经坏的惨不忍睹,而且还撑着用了好久好久,最后看不下去,就劝我好心不要再用了,真的很影响市容,还说要帮我买一个。我倔强的说,若遇不到对的,我可以等。

从不知道,这就是我婆妈的地方,往往要买自己的心头好,哪怕忍的再久,也宁忍勿滥,除非实在是非常情急的情况下,非买不已。不知是不是最近常观察顾客的购物习惯及手势,然后再看回自己,竟是如此o-goh.

说真的,我想我变了。
有时想存个钱为自己买好一点的包包,到品牌店里找,店员说那是上个season的,没货了-沮丧。
有时遇到在喜欢的物品也忍住不买,告诉自己若再遇到第二次就一定买-怪懒。
有时即兴的买一些从前不会买的东西,就比如小饰品,甚至喜欢色彩很浓烈的图案-装嫩。
 开始留意家居装潢及家居用品,想象着以后要的小窝,样子简单但是一定要很快乐。最向往的,是一张让可以一回家就躺着看电视的沙发床。-Ageing?

我想这些的改变,只有一个理由。
就 是让自己变成一个better me.流浪了这么久,better的意思是,不再漂泊,不再寻找。要找的,心里都会给你答案,只要你愿意聆听,不再逃避,你会变的比从前快乐。我想我的 o-goh是好的,经过深思熟虑购买的东西,一定是你要的,至于那些偶尔让你怦然心动的,只要hold住理智,你就不会再被任性害你破费。

你说,我是不是变聪明了?
其实,我一直都在装聪明。原来快乐是不需要很聪明的。

它只有一个条件,不要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