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2

聊商

我睡不着。

讨厌这样的夜晚,却也因为这样的夜晚,才能让我上线,才能让我有心情的写一下。

今天,是怎么啦?到哪个角落头都遇见朋友,第一次光顾的bangsar 餐厅,一进门就看见两个熟悉的脸孔,再来坐在5公分范围内的邻座,竟然也是认识的名人。哦,是餐厅的魅力,把很会享受的朋友都吸过来了。而我,只是今天的机缘 巧合。著名的西餐厅堆满了人,里头叽里呱啦的吵的不像话,空气因此变得稀薄,我快呼吸不到了,怎么像在巴刹里吃早餐? 我想,我是太久没接近人群。也就这样,唉,不舒服了一天。肚子消化不良,不知是空着肚子喝咖啡的错,还是吃了一堆很容易让人‘胀气’的蘑菇惹得祸。

星期天的假日,终于恢复了元气。选择让店在这一天休息,是对的选择。说起来,学习从商的日子也刚过一年了,看着之前的脚印,路没有走的很直。现在总算有些头绪,接下来要走的,一定会像走猫步一样,走的比较像样。

其实,走猫步、从商、交朋友、甚至是做人,道理几乎都一样。从零开始,一步一步的建立,再一步一步的经营。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但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或许有些收获不是我们想要的,但只要相信,发生的每件事都是在帮你的时候,经历所有好的坏的,都是收获。
 
逛商场时刚好经过书局,就自然的走了进去。之前都爱看言情小说,或者人生哲学之类的小品,但这次sorry,想来本‘怎样才能打造apple 2’?哈哈。唉,真的,满脑子就是疑问。最近常有朋友打电话哈啦,知道我在卖服装时,非常担心的口吻问候,‘服装店很不好做的,我哪个谁谁谁啊,就这样倒啦,还有那个谁谁谁呀撑到现在,可是都撑的好辛苦。你还好吗?’唉,连你们也知道我心中事,看来我好像选错行业了呗。

唔,我想,我还好。不过真的也没有想象地容易做,头偶尔也会痛啦。唯一安慰的是,对这个行业的热诚没有减少,反而越来越涌,那我想情况还算OK。我只知道,当你一手一脚的设立一个事业,不管它大还是小,你一定会想办法让它继续生存下去。窝在书局里的几个小时,看过了几位大师的名作,啊,元气更是大增,纸上谈兵的theory有点too good to be true,却真的有让人振奋的力量。书,真的是坏情绪的解药,也是希望的泉源,只要keep believing, everything will have a breakthru! 谢谢你们的教诲!乖乖的把你们归放原位。 名作真的太贵了,下次生意好了一定来赎你回家 :D

三更半夜脑子不是疗伤却在聊商,是不想睡了哈。
其实很累了,咖啡因,你可不可以不要缠我,


明天,一定要恢复正常,喝milo.
goodnight。






Ps:想你的次数少了,但每次重要时刻时,第一个涌在脑海的画面,竟是你。祝愿你过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