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7, 2012

旧.行李

嗨,我回来了。

没有月亮的星期三凌晨,还醒着吗?

今晚好怪,身体疲惫的想早点休息,却不想睡觉。前几晚在拼了老命的睡,也蛮是享受。旅行,就是有借口大睡特睡。

提着旧行李,搭上了飞机,去到一个老地方。这次是公干性质,所以没有带着旅行的心。随性的带了些便衣,说不上有任何时尚感,只求轻便简单就上路。每天睡醒就清汤挂面,没有施粉上妆,连头发也懒的造型,就这样踏着人字拖,手上拖着超大购物袋,一撇一撇的往繁忙的城市冲刺去。有时,我真的很喜欢这样的自己。至少邋遢的有目的。

大大的太阳,晒得让人汗流浃背。热,已无法形容当下的皮肉之苦。街道上,人来人往。头上顶着大太阳在城市里干活的人,岂止我一个。从酒店到商场,距离不算远,只是提着大包在拥挤的走廊上赶路,确实让人纳闷。为了省钱,坚持不搭德士,结果省下的一百几十,真的有点满足感。结果最后,那一百几十却送到垂涎的晚餐去。就知道,这个省不了。唉。姐姐笑我像kenny roger 的烧烤鸡,皮肤黝黑的发亮,Fresh from the oven,你要不要?她还不是50步笑100步,皮肤烘的快脱皮,有点焦味的烧烤鸡应该比较美味。

商场里美女如云。走的累了,溜到角落偷懒,来个养眼时间,补补神。美女们无论老少,个个打扮时尚,脸蛋化的精致,穿的都是时下流行的服饰,好养眼。在这些时候,突然又觉得自己很不对,怎么可以这样邋遢出现在这些地方,好歹我也是个女的,失礼不在话,说卖服装也过不了自己。唉,你说,女人是不是一时一样。办完货后,两个人累的不像话,安慰的是,脚很有system的往着酒店的路走回去,没有一丝挣扎,只是手退缩了,拖着一百几十公斤重的古里包,确实很痛苦。减去夸张的一百斤,剩下的其实真的没有很大分别。

再次穿梭人来人往的夜市,真不明白,明明才星期二,人溜达的好像明天不用工作一样,忘记了旅行的人是不看时间的。姐姐说,工作不能吃太好,请小心挑要吃的。唔,好吧。每晚经过都看见一个小档口总是有人在等位子, 等外卖。档口小的可怜,桌子也只有那两三张,每次想要等位子就觉得更累。不过,我想应该很好吃。点了普通的小菜两三碟,回到酒店开餐。唔,我明天还要吃。一定要加饭。从那晚开始,我爱上了大排档。爱上的不止是饭的味道,也爱上自己汗酸的味道。

就这样,我突然觉得自己像个当地人,开始跟着他们的脚步。

虽是同一个地方旅访数次,但这次却有着不一样的体会。我有好多的趣事想跟你说,但现在不行了。睡觉是很重要的事。





啊,对了。
我发现page view不断上升,是你在偷看我吗?





:)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