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 2011

last say

啊,又是疲惫的一天。
真的不太想用这个开场白,但脑袋就是很直接的只想到这一句..

早上跟妈妈到外边打包新鲜的黄梨,然后兴致勃勃的回店里去。啊,最爱吃黄梨了,一到店,正想咬一口的时候,就有一班aunty早早报到,看她们‘喳’一声像蚂蚁般出击,一个钻这里,一个钻哪里,哎,到底要先应付哪一位呢?手忙脚乱的情况下,一边应付试了几十件衣服还不懂自己喜欢什么的aunty,一边应付不断要尝试新服装但又要拍照片给老公看的少妇,再来电话响个不停的靓姐说要hold 住某某衣服,说实在想念千吩咐交代不要卖,一定要等她过来。盖过电话后,Aunty 说减价吧,小姐!少妇说,小姐,你说蓝色好还是红色好?太太说,我要带我的姨妈女儿过来,你给我介绍什么衣服适合她?

噢。买。嘎。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客户都开始和我聊天。从简单的话题深入到她家某某的内幕消息,大有大题,小有小说,总而言之,有时她们会聊到时间到,就匆忙的赶着去接孩子啦,煮饭啦,下雨要收衣服啦,甚至是去买水果等等。我是真的无所谓啦,只是当超过3个女人同时出现时,是比较有心无力而已,毕竟只要一人一句,我就无法集中啦。当然也不是所有客户都爱这样,有些总是非常的cool,不爱说话,买东西省时又利落,在我好奇的观察下,通常这种潇洒类型都属于职业性女性。这令我想起从前的血拼习惯,讨价还价的习惯,唔,喜欢跟店员聊天的习惯,唔唔,喜欢尝试很多类型的衣服,唔唔,喜欢在sale的时候痛快买买买!Yes!说穿了,有哪个女人不贪小便宜呢?唉,我正正如是,可是现在变成卖衣服的角色,就更懂得,女人爱美更爱省啊!省多大乐,省少少也快乐,最重要的是,女人就是喜欢have the last say!

记得咯,想要女友老婆婆婆麻麻妈妈阿姨妹妹姐姐都开心的话,让她们have the last say,告诉你,这是女人最大的成就感啊! 所以,不管你是哪一类型,我都是爱你们啦,只要常常来探我哟!

最后关店时,我的水晶黄梨还是好好的摆在桌子上,妈妈说,唉,算了,明天当早餐啦。乍眼之下,我突然发现,旁边这位aunty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脚穿少女都爱的束裤子,上身穿着一件我以为一辈子她也不会碰的潮流上衣。我想,我开始知道为什么店里少了这么多衣服。

转身离开之际,她用利落的眼神看着我,‘刚才那位太太试的高腰裤,明天不卖了,我要’。‘呃,你不是说裤子很长,不刚你吗?’。
‘我哪有说,我说裤子长要配鞋子穿。明天收起来给我。’
‘唔,是的。’尊从的回答。
她嘴瞄瞄地对我杀个冷笑,大摇大摆的走出去。


都说了,女人,就是要have the last s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