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12

世界末日

嗨,一个星期不见,你好吗?

没有月亮的整个星期,是近年来最黑暗的三月。才不过出国办事的好几天,回国就换来了好几晚的病魔缠身。这次,被缠到医院,也是人生中的第一次。

啊,所谓病从口入,吃这个字变得很沉重。连续发了高烧几个晚上,吞再多panadol也不见有任何退烧症状,喉咙更像被火烧一样,连吞口水都痛到入心入肺。唔,身体弱不都这样,要不就好端端,要不就全部一起来凑热闹。结果,死撑到某个晚上,身体再也支撑不住了。身体痛到发抖,灵魂几乎跳到另个空间,只差没有吐白沫,姐夫看见我的脸,突然像变色龙一样绿。不要告诉我,你看见我被好兄弟缠上了,那天晚上我真的没有说他们的坏话,请你转告他们放过我吧。‘不,是你的脸太恐怖了!’

有哪个生病脸色是好看的,你也是有夸张。

在这种怕死的挣扎边缘,就这样被送进医院。哦,医院更是一个可怕的地方,听说护士都不怎么温柔,插血管随便可以让你受伤,医生更是要看命水,搞不好遇到个半桶水,不管什么病都说你严重到像世界末日,oh no,现在我是要依靠谁?我想,没有什么比折磨自己身体的病魔来的更可怕,神,我知道你在这里的。现在回想起来,我应该知道,想我这种这么怕死的人是应该很安全的,因为死神觉得我太没难度了,随便吓都挂了,不用劳师动众整我。经历了一连串有的没的狂想曲,我终于进到了医药室,啊...太不可思议了!我要平反刚刚所说的,那些曾经那样描绘这些可爱的白衣天使的人,实在太没良心了!

好了,医生是帅到....!在那么的一分钟,突然觉得身体有股神奇的力量,告诉我说,生命充满希望,啊,你是如此幸运啊!医生温柔地安抚说,‘i will be gentle, please dont push me away.’又是人生中的第一次,插血管是件美妙的事,在完全没有任何痛的感觉下,身体开始进行吊水了。难道进医院也有beginner's luck? 后来,被推进病房时,身体又开始来个世界大战了。呼,接下来就这样默默地,窝在那窗口对着棺材店的病房里,心灵经历了一些人生洗涤。

医生总共为我抽了6次血版本,却找不到真正的病因,只说是细菌感染,要特别观察。心中很惆怅,生病总是让人脆弱的觉得自己如此渺小。手开始长出小红斑,直到进厕所时,才发现姐夫当晚的那个表情一点都不夸张。脸肿胀的像猪头柄一样,皮肤布满红红的大小斑点,真的像戏里头那些火灾罹难者,脸被烧焦的又红又干。姐姐这次开口中,我就是传说中的那只kenny roger.医生说,这可能是药物过敏,也可能是细菌作怪,一时不能下定论。

虽然难过,我还是耐心的接受整个过程。离开你以后,真的有很多第一次。 而这些第一次,我都试着逼自己学习面对。最令人害怕的,不是生病的滋味,而是生命的无常。从前,会认为有保障的事才是让自己最有安全感的,所以不管做什么决定做什么事,都希望身边能够有个人告诉我,你不要怕,有我在。但后来发现,很多事都不一定有保障,唯一能够保障的,是自己的信念。

今天,接到即将在2个月后要结婚的朋友来电,疑问的说,我们是不是真的要结婚。婚礼是个魔咒,总喜欢在重要关头刁难有情人。我告诉她,当你说‘我愿意’的那一刻,就不要再动摇了,因为你知道他是你等的人。情绪是个很坏的敌人,它总是在你最脆弱的时候,落井下石。爱情,真的很需要理性。听着她的故事,我告诉她,我真希望当年的我,可以如此理性。我想,成长真的要付出代价。

病了一场,梦了一场。爱,真的很重要。
因为在你最脆弱的时候,你只记得,你是怎样爱过。

如果这个世界真有末日,这一天绝对是好日子。
因为在这一天,人终于懂的爱,没有时间怨恨,就算有也只会怨恨自己不够时间爱。

我学会了你说的,只要身边人开心,我就开心。
那一场病,是我的世界末日。

我不会再做出让爱我的人担心的事,因为我最害怕的,是我没有很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