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11

开始知道...

心情纳闷到一个境界。都怪天蝎进入月亮宫。

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忙,身体变得一天比一天虚脱。那天,坐在爱尔琳 身旁,一边享受脚底按摩带来的舒畅快感,一边听着她诉说接下来的每个周末会有多忙,排得满满的外游活动,跟朋友上夜店,和朋友痛快旅行,去这里去那里, 啊,光听就觉得很兴奋。只是没有参与的冲动。大婶敬业地把背后推直,再以纯熟的拿手功夫在身体每个部位拽一下,让人惊惶都来不及反应的松筋声,差点以为自 己颈断了。活着真好。

前一分钟在脑海盘旋的Spotlight,disco,热舞,靓仔,画面顿时消失。这一刻,只想快点回家,睡觉。

回 到家,却莫名地醒着。脑海仿佛set 到automatic mode,开始回想一天的运作。开始明白商场如战场,开始知道顾客不是大完的,尽管他们对你有多重要,开始明白,不是只有大公司才会有politics, 开始觉得面对老板不是最可怕的事,因为老板只有一位,开始明白,你的想法有时候并不重要,也开始明白,赚钱是要有原则的。钱真的可以赚的很快,却也一样去 的快,他们有灵魂的,你也知道吗?说真的,我想我不知道。但现在,我想我开始知道了...


突然间,想起了一则故事。
从 前有一位女孩,她只要一开车,她就会迷路,奇怪的是,她就只记得回家的路。只是上班的路,找朋友的路,统统都可能已走上千万次,她总会在某个关口搞错方向 与地点。很多时候,如果路走错了,她就会凭着直觉的把车一直开,任由直觉带她到达目的地,只是很多时候,路越走越远时,非到危机时刻,她都不会打电话求 救。后来女孩告诉我,她开始后悔了,因为在人生当中,她走错了很多路,有时她明明知道自己走错了,却任性的跟着自己的感觉错下去。后来错的不可救药时,她 才发现,有些路,走错了就没有人可以教你怎样回去了。开车迷路了,一个电话或许可以带她回来。人生中走错路时,或许没有人可以带你回来了。后来女孩告诉 我,现在只要她一开车,她再也不迷路了。

她说,原来不是我没有方向感,只是我从来对什么事对什么人,都不上心,包括自己。


她说,最大的伤害不是走错路,而是走入了别人的人生,却从来都不上心。



祝福你111111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