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8, 2010

你siesta了没有?

最近生活日夜颠倒,白天越来越睏,晚上越来越精神!看来我已经正式进入Vampire 家族,只差没有用ribena提神。

所以当我在白天办事的时候,还是会不知觉的睡着去,然后一睡就是很难醒的那种。如果我国有siesta的风俗,那就不用这样头痛咯!Siesta 是西班牙文,是short nap的意思,中午睡觉片刻,通常指在吃过午餐后。在某些地方比如说拉美国家,还是很盛行这种风俗。意思是,那里的商家,不管在职什么行业,只要一吃过午餐,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趴在公司桌子,睡个片刻;商店也会在这段时间关店,势必要告诉你,‘睡午觉大过天,有什么等我们睡醒来才说’!

哇塞,除了晚上共眠时间,原来下午也有这样的雅兴,听到都觉得爽!但想想,若我国实行这个风俗,唉,不行不行,不然每逢星期五都索性变假期咯!



happy siesta=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