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10

慵懒的beautiful sunday :)

女友说,这间餐厅很舒服,有她喜欢的american breakfast.
今天,我跟他前来。


推门而入,装潢干净简单。想要吃什么,往墙壁上的menu看,如果想来个breakfast platter,就拿起小餐牌乱点...
beef bacon-要,
pancake-不要,
baked beans-要,
scrambled eggs-要
喜欢什么就打个勾,DO-it-your-way..
完全像在飞机场一样,
Self-service 吧。

点了过后,随便找张桌子坐下。星期天的中午,太棒了。太阳先生偷个懒,没有平时的热,看着冷清清的街道,三三两两的外国人在享受咖啡的情景,让我想起了巴黎情怀,背景播放着听不太懂的外语音乐...

他到店外呼吸‘新鲜’空气,随后来了一对情侣。

两人背着小书包,手里各自提个手提电脑,男的很自然找个位子坐下,把书包丢在另一张椅子上,打开电脑,眼睛望着正在点单的女友。女友把单点好,付钱,接着走到位子把东西放下。女友对着他笑一个,男的淡淡回笑,不久视线又回到荧幕上。

女友起身离座,走到柜台取服务生刚煮好的咖啡,端着盘子将两杯热腾腾的杯子回桌,脸上满是笑容的把杯子放在桌上,手轻轻地拍他的手臂,用眼神跟他说
‘你的咖啡...’
他谈谈地笑。

她走到柜台,把盘子放下,顺道问服务员要了一些纸巾,再走到另一个小桌子取一些酱汁的瓶子,回到原桌。服务生端来了两Set三文治,男的把电脑关上,女的细心地把酱汁倒在他的碟子上,用刀子帮他搽面包。男的看着她,没有做什么,也是淡淡地笑。女的把三文治弄好,递给他,他就大口地咬了下去。女的离座到洗手盆洗手,回到原桌,用手巾抹他的嘴,他们互笑了。
女的没有吃,只是把杯子拿起,开始喝咖啡....

男的突然觉得有人偷看,用好奇的眼神回望,我仿佛像个被捉包的小孩,顿时把头转到另一边,才看见桌上的breakfast platter,觉得很warm。身边的他,走来走去的背影,让我觉得,这里是个幸福的地方。眼睛还是不受控制的偷看一下,女的吃的很慢,每吃一口,眼睛都舍不得离开他的脸庞,这个时候,男的望着我,我没有回避,他淡淡的微笑,仿佛暗示我,

‘这样很幸福,不是吗?’


我心亏的笑了。

这里叫 Departure Lounge, 启程的休息室,就像在机场离别前的最后聚点。
名字改的贴切,气氛很好,只是...可惜...只会让人想逗留片刻,不知是价钱也像在飞机场用餐,急迫的让我们不敢逗留太久的时间,可能因为如此,才显示Departure的意义,

‘赶快踏上旅程吧,不要回首’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ow so wonderful.........

=MoY= said...

That's all about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