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4, 2014

八婆

第一眼不喜欢的人,若干年后再见面,还是只能用反感两字来形容的人,只能说她本来就是一个八婆。

话说最近,有个无事不登三宝殿的所谓友人,突然到店登门造访。多年没见面,一见就冲着要抱要亲,来个什么西式问候。老实说,除非到正式的活动礼仪,我本人不喜欢这样的问候,你是外国人除外。抱完后,她兴致勃勃地往店内跑一圈,手挑一件囔一件,嘴里兴奋大喊,哇,我统统都要试!

好的,没问题。统统都让你试。
穿上衣,哇漂亮。
穿裤子,mmm好看。
穿裙子,好可爱。
试着试着,一个小时多过去了。
试完后,啊,我都喜欢这些,有没有折扣啊。
开玩笑,喜欢的就挑吧,都给你最好的价钱。
那好吧,我就要这件。
在二十件衣服里头,她把最便宜的那件挑在手,然后说,哎呀其他的我都不要了。

没事没事。
喔对了,我肚子饿,先吃午餐,你有客人,先忙你的。哦对了,可以借你的电源插一插电话吗?刚好电话没电了,真不好意思。
好的好的。
一个小时后,她吃饱了,急急的奔过来,诶,真不好意思,打扰你这么久,我要走了。哦,对了,刚才那件衣我不要了,其实今天只是来探望你,啊,好开心见到你啊!来快点给我抱抱,我们下次再约啊!

有一种人,你毫不犹疑地,大巴大巴掴她,直到你手累为止。
就是这种人。
不要让我反感到极点,我不想失去我的优雅。
只是当物极必反的时候,我连自己都怕。
什么叫典型的八婆,我终于领教了。
她只是其中一类。
口里甜到不行的向你问候这个那个,倚熟卖熟的在你身上套料,有利益的就笑成一条线,用完后样子变了猪自己都不知道。

我其实生气的,是自己。
明知道有些人本来就是个八婆,为什么要给自己多一次机会去认证。
还有,她的朋友,都是八婆至上,所谓物以类聚,聚的妙,只要聚在一起,远处飘香就知道垃圾不远了。

从现在开始,我学会了两件事。

第一,直觉告诉你的事,已经是个定局,不要去做无谓的挑战。
第二,不是认识的都称为朋友。尤其是那些喜欢用假高音喊你的名字,口里囔着想念你,要亲要抱的,更是要立即装备,反抱她说,哎唷宝贝,我也想你死了,啊一时口快,是想死你了。


只要犯上其中一誡的,统统在我的世界消失。

啊,还没说完,
啊,小事小事,只要你消失就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经典八婆! 真卜街 !
男生也一样! 一见面, hello Brrŕrrother! 我没那么多Brother lo!
新年快到了,你一定很忙咯。希望你生意越做越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