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 2014

December

十二月,你好。

这一年辛苦你了,过去的每一天,都过的很惊喜。
惊喜在于,每一天的喜怒哀乐,都在一天结束后,累的倒头就睡,第二天,又活的像是新的白纸一样,等待不一样的故事上演。

经商后,工作就是每天重复做,不一样的是,今天比昨天做的好一些,有时也会差一些。长期足不出户也让店里聚了来来去去的顾客朋友,除了忙着经营自己的事,大多数都在聆听她们的故事。最近,听见的都是美丽的童话故事结束后,那些很难想像的离奇结局。一个接一个的爱情故事在很惊讶地情形下闹分离,当中也包括戏剧性的情节,比如说曾经当众对着万人求婚的感动片段,不过一年换来的是求着离婚的180度转变戏码。

还不止一个,有的高呼'娶了你是我一生的幸福'迫不及待在婚姻契约上画只龟,也不到一年的时间,莫名地当着你的脸告诉你,'我不爱你了,我们分开吧。你还年轻,我把自由还给你,你可以找到更好的。'听了一个,两个,三个,我开始怀疑爱情了,更怀疑的是,是什么让你在签字过后,变样比变身还快了呢?因为他们当众已经有了超过8年的感情基础。
难道真的映了那句,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所谓每一天都过的很惊喜,应该很符合现代人向往的生活模式,仿佛一切的发生没有很重要。只要真真切切的去感受喜怒哀乐就算是真正的活过来了,不管要付出什么代价。反正终于知道对着一票人求婚的感觉是什么,精心办一场世纪婚礼是怎样,告诉世人眼前的爱有多珍贵,要feel的都feel到了。而且,签字原来只不过是五分钟不到的事,谁还会记得宣誓官那天说了什么。结婚,其实不过是在那个很有feel的moment,做了一件你也想我也想的事。只是签了过后,大家都知道,其实我们都只是想feel下而已,认真的那个就输了。

什么时候,分离就变的这样的理所当然了?
又到底为什么提出的分离大多数是男士?

晚安,我始终不相信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失去自由是...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还是妮........

Anonymous said...

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tDRcXtDg-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