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7, 2014

过意不去

经过这八婆风波过后,我真的觉得很累。
我宁愿真真的交个朋友,也不愿假假的应酬。这种事除了能让表面上看起来和平安好,底子里却无处是好。你虞我诈的事,到底有多大的好处,从中又能换取什么。
假朋友,我不需要你们,我也没什么可以给你骗取,远离我视线吧。

今天好好好过意不去。店里有位顾客,中午到店里跟我交换意见,晚上的公司晚宴要穿什么。她是很要好的熟客,由于体型比较宽大,所以一向以来都不敢在穿着上突破自己。今天我为她取了一件性感的桃红色裙子让她穿上,一直不停的鼓励她鼓起勇气换个形象。她看见自己穿上性感的裙子,竟是这样美丽,就笑着跟我说,把裙子留下,等她回家找到配件可以衬搭,她在晚宴前赶回来。她显然非常开心,但语气里十五十六,我想,搞不好回家了她就改变主意。

她离开后,店里又忙了起来。忙着忙着,已经730了。面前的这位重量级女顾客,*指的是身材,好不思索地付钱把裙子带走了。接着,我就继续服务另位一位老板娘。

*叮咚
'J!我的裙子!快给我!很赶时间'
看着时钟,还有两分钟就八点了。出现在我眼前的,是照着我意思化了桩set好头的自信美女。裙子?裙子.....!啊,我.....我以为...喔....对不起,我卖掉了....'
我.卖.掉.了...我从没想到,平时我对着顾客,非常自豪说的四个字,在这个时候竟是如此难过。一秒里感觉从天使变成魔鬼,把希望带来却又毁灭的女魔头,到底是要你顾客怎样。

'啊,喔,mmmm,那好吧,我先走,就随缘吧。'
看着她一脸错愕的样子,我觉得好内疚,我怎么可以犯这种错,她这么相信你为她准备的装扮,你怎么没打电话跟她再三确定呢。
为什么这样糊涂。
不行,明天我一定要做些什么的,祢补这个错。

话说回来,我很开心,顾客对我的信任,这是这份工作最大的满足感以及意义。卖漂亮的衣服没意思,但让你的顾客变漂亮,却是我最相信的意义了。我或许真的没有很会经商,但是我相信,对人只要真诚,对工作保持热诚,总有一天可以去到你要去的地方。总比我把心思花在一堆没心没肺的假人身上,期待奇迹的出现。

八婆们,你们的出现也很好,至少让我看见,连一只蚂蚁的存在也胜于你。
也感谢你们,让我叠起心来,把爱与恨分个明白。你们当然不属这两者,mmm,你们还不如一层一层被我毫不保留削掉的苹果皮一样,如此的不屑一眼。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get another master piece to your regular and give her a great offer price for her next coming dinner.
bad, normal, good or buddies friends always surrounding us. Remember all start from friend. Then turn bad or turn buddies. This life and the process. Without them our life will less meaningfu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XFIPKmhww